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第19届望儿山母亲节开幕 万余儿女伴母游慈母圣地

2013-05-12 19: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望儿山母亲节现场。 秦逸 摄

  中新网营口5月12日电 (记者 秦逸)千百年来,在望儿山下、在辽南大地一直流传着这段慈母盼儿归、真情动天地的感人传说。12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在慈母像前拉开帷幕。来自天南海北的万余名孝顺儿女陪伴母亲来到这里,在一处处风景中追忆幼年往事,感念亲恩,为母祈福。

  康乃馨是具有西方特色的母爱文化表达方式。记者在望儿山母亲节拜母仪式现场看到,一束束康乃馨被敬献在慈母像前,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游人借此表达对母亲的祝福。

  在望儿山旅游景点广场内,来自熊岳镇民间舞蹈团的妈妈、奶奶们精神抖擞地走上舞台,跳起了她们自编自演的舞蹈;辽宁本地歌手原生态唱《望儿山》,用歌声祝福妈妈节日快乐。

  营口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正在建设的母爱广场,将设母爱区,建设以体现母爱为主的主题园区;将孝子区,结合馒首山建设孝文化主题园区;团聚区,作为母子互动区域,全园形成“一园三区”、轴带串联的空间格局。以“母爱”、“子孝”这一主线,规划设计船型广场、母子阙、金水桥、母子同心广场及广场组雕、母亲塑像、大爱无疆步道、母爱文化广场等几部分,从不同角度描述最质朴的母子情深之爱,全面完整地表现出母爱与人性的光辉。

  营口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立群说,母亲节已成为当地特有的文化元素。这里有庄重肃穆的拜母仪式,有情深意浓的敬母宴;有精品不断的明星演艺,还有群众自发的载歌载舞;既有知名专家、学者作客的母爱文化论坛,又有万人参与的游园活动。

  如今,望儿山已成为慈母圣地,成为一个以母爱为主题的旅游区,每年都吸引了众多的中外宾客到此表达爱母敬母之情。不少人还在慈母馆内为自己的母亲立碑铭志,以表达对母亲的崇敬。

  据悉,从1995年起,辽宁省营口市以“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为主题,以望儿山为载体,创办了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是中国第一个有载体、有内容、有规模、有效益的母爱节庆活动。历经19年洗礼,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已经成为“中国十大节庆活动”之一,也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世界上连续举办届数最多的母亲节大型节庆活动。(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