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探班《百变大咖秀》:揭秘明星后台变身记/组图

2013-05-12 19:45:30 来源: 潇湘晨报
字号  

  准备工作

  明星“变脸”程序很多。据罗红涛介绍,在确定了每期明星模仿的人物之后,化妆师们会首先来进行一番研究,确定变脸方案,“先了解被模仿明星的特征,这是最重要的。如果没办法抓到特征的话,是没办法模仿的,比如说林志炫,他的颧骨比较高;彭佳慧的特点就是她的眉毛,她的眼影,她那个烟熏妆。我们化妆师会提前做很多功课,包括他们演唱会的视频、平面照,年轻时候的,年纪大一点的,然后再对照嘉宾的长相来确定需要怎么化妆。”

  发型

  明星“变脸”过程包括倒模、翻模、雕塑等近十道工序。罗红涛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发型的改变尤为关键,“因为头发会给人一种气质的改变,一切变脸都是从‘头’开始”。采访中途,一位易容成“苏永康”的嘉宾(记者完全没看出他是谁)过来,称自己有些不满意,罗红涛帮他将头发理了理,剪掉了一些,果然相似度又多了几分。罗红涛说,这些“假发”都是真头发,一顶就要几千元,“所以剪掉这些头发我都心疼呢”。

  倒模

  除了发型,脸部的修整也非常复杂,“如果是五官相似还比较好说,不然可能准备过程要花上一个星期”。如果五官跟模仿者完全不同,化妆师也有秘诀——尽量“扩大”特点:“活生生地把一个人变成另一个人,你就要采用漫画式的方法,来突出被模仿者的特点,比如成龙的鼻子、赵传的鼻子,在化的时候,就把这些地方突出来”。

  有的可以用化妆笔进行弥补,但有的就得给模仿者“换皮”:化妆团队要为模仿者定制头套、脸模、鼻套等道具,来达到相似的境地。丫蛋变韩红就得制作头套和脸膜,杨洋模仿叶倩文,也得整个鼻子带上。

  据悉,这些脸膜制作过程相当复杂,都是一次性用品,“一个要上万元。丫蛋变韩红那个,花了将近3万元”。虽然这层“易容面具”并不厚,也有弹性,但是对演员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很难受,汗都流不出来,都流在里面,吃饭也得喝流食。”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