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双胞胎女儿成绩差距大 迷信妈妈找人算命改名

2013-05-10 09:59:00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一个女儿学习优秀,性格乖巧,另一个女儿成绩一般,且懒散不听大人话。家住渝北区的张女士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生长环境几乎一模一样,可让她不明白,为什么长大了差异会这么大?

    一位高人给她指点:大女儿名字取得好,因此发展得好,小女儿名字笔画跟她八字相克,因此发展不顺。

    为了让女儿高考顺利,张女士来到派出所希望给小女儿改改名字。

    孪生姐妹性格习惯两个样

    张女士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出生时间只相差几分钟,姐姐谢晓英(化名),妹妹谢晓玉(化名)。

    女儿出生不久因为工作原因, 张女士跟老公去了外地,两个女儿留在重庆爷爷奶奶家。

    谢晓英和谢晓玉几乎是同吃同住,上幼儿园、小学也都在一个班上,接受同样的老师教育。可姐姐谢晓英各方面均要强过妹妹谢晓玉。

    比如说,放学回来做作业,姐姐谢晓英总是自觉完成,还把自己的书桌收拾得整整齐齐,而妹妹谢晓玉老是拖拖沓沓,一会儿看电视,一会儿吃零食,大人提醒她,她却当“耳旁风”。

    求高考好成绩想改个名字

    现在,两姐妹都在九龙坡一所重点学校上高中。姐姐依旧是家长、老师心目中的乖学生,表现越来越优秀,而妹妹不大听话,学习也不刻苦,越来越让大人们操心。

    张女士有一次跟朋友聊起两个女儿的情况,朋友建议她找高人算一算,也许会找到办法。结果高人告诉她,小女儿之所以发展不好是因为名字的笔画跟她八字相克,而大女儿的名字 取得不错,因此这一生都会走得很顺利。

    张女士把高人的指点当成了锦囊妙计,按照姓氏笔画和小女儿的生辰八字给她重新取了个名字。

    “不久就要高考了,这可是人生的关键一步哟,我也是为了让女儿高考顺利过关才来给她改名字的。”前几日,张女士来到派出所,希望能给小女儿谢晓玉改个名字。

    理由不正当改名被拒绝

    “对不起,你改名的理由不正当,我们不能给你办理。”派出所民警听了张女士给女儿更名的缘由拒绝给她办理。

    “你们体谅体谅我这个当妈的心情嘛,双胞胎女儿相差这么大,我想不通是什么原因,换个名字也许今后小女儿的人生就不一样了!”张女士很相信高人的话,认为自己给女儿换名的理由充分。

    不过,重庆市公安局关于公民更改姓名有明确的规定,姓名原则上不轻易更改,但有下列情况经批准的可以更改:由乳名改学名;因父母离异更名;死亡或再婚子女更名;被收养人更名;同一单位、同校、同班学生有重名重姓;名字冷僻怪异使用不便;公安机关户口登记和管理工作造成公民姓名差错的;和其它有充分理由的情况。

    以“同班学生有重名重姓”的为例,如改名又符合上述规定的,需持书面申请、户口本、身份证、同名同姓人员证明、学校意见这些相关材料向辖区派出所提出申请。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