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无锡计生委:张艺谋"超生"事件调查报告尚在完善

2013-05-10 09:16:00 来源: 成都晚报 
字号  

  张艺谋涉嫌超生成为公众话题,该事件也随着更多线索的出现而发酵升级。日前,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称将彻查此事,陈婷户籍所在地无锡市计生委也已成立领导小组就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展开调查,并称将尽快公布调查结果。此外,据羊城晚报报道,有网友曝光了疑似张艺谋与陈婷所生三个孩子的户口本复印件的“超生”证据。不过,任事件如何升级,张艺谋方面仍未对此给予任何回应。

  新进展 无锡计生委:调查报告尚在完善

  前日,多家媒体透露,2000年前后,陈婷为张艺谋生下大儿子张一男,之后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诞下次子张一丁和小女儿张一娇,张艺谋涉嫌超生。昨日,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称,无锡市计生委已成立领导小组处理此事,调查报告目前正在完善中,将尽快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联系上无锡市计生委办公室,希望了解张艺谋涉嫌超生事件的最新调查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听闻记者的采访意图后,要求记者发函进行采访。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无锡市计生委办公室的回函或回电。

  新线索 疑似三个孩子户口本复印件曝光

  另据羊城晚报消息,有天涯网友扒出两张疑似陈婷的女子与张艺谋的合影,照片说明是“张艺谋获第六届塞尔维亚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全程花絮”。照片中,疑似陈婷的女子身穿黑衣、表情愉悦,与张艺谋开心地吃着冰激凌,旁边的红裙黑衫女子则貌似张艺谋和前妻肖华所生的女儿张末。

  同时,天涯网友“紫菜卷米饭缆”更在网络中曝光一组疑似张艺谋、陈婷所生三个孩子户口文件的复印件。这份复印件中,“张艺谋”和“陈婷”以父亲和母亲的身份出现,此外还包含之前被曝光过的陈家在无锡的住址以及陈婷的父母。照片中所示三位孩子的上户日期为2012年1月13日,可见三位孩子并非出生便上户口,而是待到张艺谋和陈婷结婚后补办的。另一张照片里,“陈婷”与“张壹男”、“张壹丁”和“张壹娇”共同亮相,名字与之前的报道基本相符(“壹”字简繁体不同),从时间来看,三个孩子的年龄分别为12岁、9岁和7岁。对于这组“证据”,有网友表示“只是复印本,不足为信”,也有网友质疑照片中监护人栏关于监护人为“张艺谋父亲,陈婷母亲”的表述。记者 陈成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