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马术今年三战北京 运动员水平属国内首创

2013-05-10 09:22: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京报讯(记者范遥)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将于6月在北京开战,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作为国内首个“中”字头的马术场地障碍顶级赛事,此次比赛将在北京连续举办三站。除本土选手之外,还将邀请20名他国高手。

  据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该赛事是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的二星级赛事,也是集赛事、娱乐、展览、文化活动、马术运动产业于一体的多方位多层次大型活动。

  按照赛程,该赛事由国际职业骑手联赛、业余骑手联赛、青少年骑手联赛和马主联赛四部分构成。第一站比赛于6月7日在国家现代五项和马术训练基地举行。第二站将于9月29日在奥体中心举行,第三站也是总决赛,将于10月3日在奥体中心举行。

  此外,中巡赛为选手和马匹搭建了良好的积分平台,实现了积分系统与国际马术联合会的全面接轨,参赛的骑手和马匹都会获得相应积分。值得一提的是,运动员的成绩积分和马匹的成绩积分独立开来,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作者:王牧青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