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儿子得怪病妈妈“割肝捐肾”救子 创下全国第一

2013-05-09 06:58: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他怕妈妈疼,更害怕妈妈有意外

检查结果出来了。

陈凯患的是一种极为罕见的遗传疾病,要想根治,需要肝肾联合移植。今年3月份,经人介绍,陈凯住进了郑州人民医院肝外科病房。

一听说妈妈要给自己捐肝捐肾,陈凯死活不同意,“我自己有病,不能再没有妈妈”。不过,陈凯的抵抗最终没能扭转潘大想的主意,“儿子,如果你没了,妈妈肯定没有活下去的勇气”。

手术时间确定:4月27日。

头一天晚上,夜已很深,潘大想和陈凯谁也无法入眠。在同一间病房内,两人各怀心事。潘大想的大脑中,一遍一遍反复过滤着儿子这么多年的磨难,她祈祷,第二天,儿子一定要顺利过关。

而陈凯,一闭上眼睛,眼前就会浮现一个场景:妈妈肚皮上,被划了一个大口子……他很害怕,怕妈妈疼,更怕妈妈有意外。所幸,一切顺利。

如有来生,我要做你健康的儿子

4月30日,术后的陈凯顺利出了监护室,又重新和妈妈住在一起。

潘大想其实不知道,她每晚为儿子擦汗的事,陈凯大多时候都知道,但他会假装熟睡。而等到潘大想迷糊睡觉时,陈凯最喜欢干的事则是,愣愣地看着这个给了他两次生命的45岁女人:妈妈。

妈妈的短发很时尚,睫毛很密很长,眼睛很大很亮。陈凯眼前,有时会浮现新疆那一望无垠的向日葵。妈妈就像一株向日葵,坚韧生长,向着希望。

陈凯是个内向的孩子,大多时候,他喜欢用手紧紧地握着妈妈的手,一言不发。但5月7日晚是个例外,陈凯似乎不再内向,他擦着泪说:“我挺想跟妈妈说,我爱你!我之前从来都没说过这三个字……”如果有下辈子,他还会义无反顾做妈妈的儿子,但一定是健康的,这样可以照顾孝顺妈妈一辈子。

[作者: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员怡寒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