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儿子得怪病妈妈“割肝捐肾”救子 创下全国第一

2013-05-09 06:58: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如有来生,我要做你健康的儿子

刚做完手术的儿子身体比较虚弱,刚做完手术的母亲坚持照料儿子。 白周峰 摄影 痛

只要你能活,妈捐什么都可以

陈凯慢慢懂事了,他知道自己有病,所以会自觉多喝水,多运动,以免结石堆积。

但这并没阻止疾病的到来。

之后的数年,陈凯多次被“结石”击倒,尿不出来,他用手抠;结石多了,去医院手术取……

2012年,陈凯已经是新疆农业大学大二学生。这年11月,正在农场干活的陈超突然接到陈凯同学的电话——陈凯病了。

陈超和潘大想立即往陈凯的大学所在地乌鲁木齐赶。到达陈凯宿舍时,已是半夜。潘大想发现儿子正无力地躺在床上,脸部、眼睛浮肿。

去医院一检查,医生说:尿毒症。

这次,潘大想反而镇定了,她背着儿子大哭过后,抚摸着儿子的头说,“儿子,你放心,爸妈一定会拼全力救你”。

随后,她找到陈凯的主治医生,表示,要捐肾救儿子,“只要儿子能活,别说是肾,命都可以”。

为省一元钱,她连公交都不舍得坐

之后,潘大想带着儿子踏上了艰辛求医路。从上海到北京,从新疆到河南。一边找病因,一边为陈凯透析。

治疗需要钱,潘大想明白,自己和丈夫种地的收入难以支撑。于是,她想尽一切办法省钱。

在新疆透析时,一个老乡得知情况,把房子让给他们一家免费住。房子距离医院40分钟的路程,每次给儿子做完饭,她不舍得坐公交,而是一路快走到医院,冬天怕饭凉,她把饭盒紧紧揣在怀里,走一段跑一段。

陈凯看在眼里,责怪潘大想。这时,潘大想会呵呵一笑,“刚好锻炼身体”。

[作者: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员怡寒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