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儿子得怪病妈妈“割肝捐肾”救子 创下全国第一

2013-05-09 06:58: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大儿子“走”了,她像疯了一样

儿子叫陈凯,一米八的小伙子,一笑起来,眼睛会眯成一条缝。潘大想最喜欢看儿子笑,“最大的心愿,就是儿子平安健康快乐”,这个普天之下妈妈们对孩子的期待,如今放在潘大想和儿子身上,则显得更加真切。

因为,潘大想曾经历过“殇”痛,不满5岁的大儿子,“走”了,在她怀里。大儿子的病和小儿子陈凯一样,只不过发病更早,八九个月大时,便开始出现肾结石,到三四岁时越发严重。

“两个肾,全是结石啊,大的有拇指肚那么大。”潘大想的丈夫陈超,伸出右手大拇指,比划了一下,随后无力地垂下,泪水落下。因为没钱,抱着大儿子,潘大想夫妇俩哭着回家了。

不到一年,大儿子死了。“当时,他妈就像疯了一样。”陈超说这些话时,病床上的潘大想啜泣起来,她一手抓住被角,另一只手朝丈夫挥了挥,“别提了,别提了。”

送走了大儿子,潘大想便把所有心血倾注到了陈凯身上。她祈祷上天开眼,保佑小儿子健康平安。

1997年,陈凯5岁时,不幸降临——尿不出来。

潘大想一下子蒙了。

离开河南,一家人奔赴新疆

潘大想记得很清楚,大儿子最初的症状也是尿不出来,然后一查,膀胱有结石,之后,肾脏也逐渐布满结石。

再没有一个“如前所料”更让潘大想痛苦了。

为小陈凯做完膀胱取石手术后,潘大想背地里哭了许多场,她想不明白原因,而医生也无法告诉她具体原因。因为,在上世纪90年代,整个河南乃至全国的医疗水平都还有许多“盲区”。

1999年的春天,陈超偶然听说新疆需要人,那里地多,可以多挣钱。

于是,带着7岁的陈凯,潘大想一家人告别了老家河南商丘永城李寨镇二郎村,去了新疆建设兵团。

同意离开老家,潘大想其实还有另一种考虑,她自己认为,两个儿子都有肾结石,会不会和当地的水有关?换个环境,是不是对儿子的病情更有利?

[作者: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员怡寒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