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传张艺谋共有7子女 网友:"国师‘超生罚钱了吗

2013-05-08 07:57:00 来源: 金羊网 
字号  

  张艺谋再婚妻子陈婷及两个儿子同回张宅被曝光后,关于张艺谋的再婚再度掀起讨论热潮。有知情人更进一步爆料,指除了与陈婷生下两子一女外,张艺谋至少和其他两个女人有染,并分别生下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也就是说,加上和发妻肖华生下的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网友调侃:“他是葫芦娃爹啊,再多生几个就可以组成一支足球队啦。”根据国家生育政策的规定,如果张艺谋真的超生,估计会被罚款1.6亿元。

  知情人曝:“超生”七娃气得陈婷要打架

  据熟悉张艺谋的知情人透露,在2000年前后,19岁的无锡女子陈婷为张艺谋生下大儿子张一男,之后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诞下二儿子张一丁和小女儿张一娇。张艺谋为嘉奖陈婷,除了在无锡购买两套别墅,还专门在陈婷每生下一个孩子后送她1000万元。除了陈婷,张艺谋至少和另外两个女人生有孩子:“好几年前,我曾听陈婷亲口说过,张艺谋和一个女人生了两个女儿,也和另外一个女人生了一个儿子。当时陈婷特别骄傲,因为她有儿子有女儿,她赢了。陈婷之母葛氏也亲口说过,陈婷生的孩子最多。”由此看出,加上和发妻肖华生下的大女儿张末,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

  知情人还透露,张艺谋最终和陈婷结婚了,两人于2011年12月在无锡领了证。在这之前,陈婷的三个孩子因为是私生孩子没有户口,葛氏一直对张大导演不满。等到2012年1月三个孩子户口正式办下来,葛氏从此一直对外炫耀,张艺谋已经娶了陈婷,三个孩子不再是私生子。尽管陈婷最后如愿结婚,但还是因为张艺谋在外有女人和他发生口舌之争。有知情人说出一个较为狗血的例子——陈婷曾经气得跟张艺谋打架,并带着两个儿子回无锡娘家,那时还没有小女儿张一娇呢。

  但跟了张艺谋后,陈婷从小家碧玉的寻常女子飞上枝头变凤凰,陈家还是相当得意的。据数位无锡网友称,陈家一直对外炫耀有个大导演女婿,“葛氏不外出工作,经常在麻将桌上跟人炫耀,还拿出孩子照片给人看,无锡坊间几乎无人不知。”有知情人称,张艺谋的三个孩子从小就被葛氏灌输“张艺谋是中国第一导演,也是世界级的”诸如此类的想法,“你要是问他们:爸爸是谁啊?他们小时候都说:‘张艺谋大师。’”

  据记者查证,早在2008年10月,就有无锡网友在论坛爆料张艺谋之子在无锡的知名幼儿园“侨谊”,消息来源是幼儿园老师。据说当时幼儿园办了一个活动,要求宝宝带上全家福,唯独陈婷儿子只带了他和妈妈的照片。老师就问了小男孩。小男孩说:“我爸爸是张艺谋哇。”老师吓了一跳,教育小男孩不要瞎说。小男孩急了,“我说的都是事实啊,老师!”

  网友吐槽:“国师”超生罚钱了吗?

  被誉为“国师”的国宝级导演张艺谋,其家庭生活在国内大腕导演中一直都是最低调神秘的。“张太太”陈婷及两个儿子的照片近日被曝光后,娱乐圈内众说纷纭。对网友来说,除了撕开老谋子的私生活真相,老谋子是否利用“特权”超生,有没有根据国家规定受罚也是他们关心的问题。有不少网友开始调侃有了七个孩子的张艺谋组建了一支“老谋子超生队”,并质疑他违反国家生育政策。有网友评论说:“不知国家计生政策是如何执行的?名人、有钱人就可以超生吗?”也有网友打算询问无锡计生委:“请问老谋子罚钱了吗?罚了多少?”

  据了解,根据江苏省计划生育条例,非婚生育二个以上孩子的,按照基本标准(本地城镇居民孩子出生前一年设区的市或者县(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五倍至八倍缴纳社会抚养费,实际收入是当地年人均纯收入二倍以上的,还需要对其超出人均收入部分缴纳一倍至二倍的社会抚养费。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张艺谋的主业是电影导演,一部电影的导演费是1500万—2000万元,并参与分成;副业方面,近几年单是“印象”系列每年就能分到六七千万元,加上其他收入,保守估计年收入8000万元。有律师告诉记者,照此算来,以张艺谋严重的超生情况来看,他需要缴纳的罚款至少是1.6亿元。 (综合)

  关于嫩妻

  陈婷19岁为张艺谋怀孕

  对于陈婷的年龄,媒体报道中的确切说法是她1981年9月出生,今年32岁,比张艺谋整整小31岁。而陈婷的母亲葛氏1959年生,比张艺谋还小9岁。据说陈婷走出无锡之后,大约于1999年在煤矿文工团任舞蹈演员,曾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出演过一些小角色,认识张艺谋后放弃学业。那么她如何跟张艺谋认识的呢?据无锡当地网友爆料,陈婷其实是张艺谋海选“谋女郎”的演员之一,这件事她母亲也多次对外提过。张艺谋在1998年9月开机拍摄《我的父亲母亲》,2000年7月开机拍摄《幸福时光》,都曾有过海选女主角活动。经推算,陈婷的大儿子如今12岁,那么她至少也要在19岁左右怀孕。

  关于大女儿

  张末与外籍男友低调完婚

  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日前,张艺谋的大女儿张末和外籍男友孟丹青在北京举行了婚礼。婚礼简单而低调,婚礼现场张艺谋只邀请了一些亲朋好友参加。

  张末是张艺谋与前妻肖华的独生女儿,高中毕业被父亲送往美国留学,后来在纽约大学进修“二学历”,专业是导演。由于父母离婚的原因,张末从小个性独立、有主见,立志要干一番大事业,之后张末便长期生活在美国,2009年和男友回国,在《三枪拍案惊奇》剧组担任剪辑师一职,后在《金陵十三钗》中又成了父亲的助手。张艺谋并不大愿谈家事,但当有人问及他的女儿张末时,他有些自豪:“这么说吧,在我拍戏的过程中,她(指张末)对我的帮助很大,尤其是与现场演员沟通方面,她所做的工作让我很放心满意。”目前张末留在张艺谋身边,帮着父亲打理私人事务。2011年底《金陵十三钗》即将上映之际,一位圈内人士半夜发微博报料:“我国著名导演再结良缘!”指张艺谋为了女儿,已经和前妻肖华复婚。按照时间推算,当时张艺谋再婚是真的,只不过不是跟前妻,而是跟陈婷注册。

  关于前女友

  传巩俐加盟张艺谋新片

  继陈道明确认加盟张艺谋新片《陆犯焉识》后,又有消息称张艺谋的昔日恋人、老搭档巩俐也将出任女主角。值得玩味的是,巩俐的加盟也从另一个侧面宣告了张艺谋和张伟平的决裂,因

  为在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期间,张伟平就因巩俐连续缺席宣传活动,指责其缺乏职业道德,并放言不再与巩俐合作。此番张艺谋再度牵手巩俐,也意味着对张伟平的否定。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