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高级月嫂考证制度混乱 1000元钱就能办一个?

2013-05-08 06:52: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B 有了高级证,不见得就等来“高级活”

拿了高级证,是不是就意味着高工资?

“高级给你办不了,必须得从中级考。”在另一家月嫂公司,一位女老板介绍说那些一步到位忽悠说能拿高级证的月嫂公司,办的都是外地的证,在郑州根本办不了。

这位女老板介绍,目前公司里等活的3位女高级月嫂家都在外地,前天刚在他们公司登记过,3人在别的月嫂培训公司培训后直接拿的高级证。但是有证不等于有经验,培训公司也不会给他们派高薪的活,因为都怕担责任,最后只好在别的公司谋求保姆、育婴师这样的工作,她还奉劝记者还是从中级考起。

C 干了多年月嫂,她始终没考高级

在采访时,月嫂王女士正在某月嫂公司等活,她实话实说:“我拿的就是中级证,但是照样拿高工资,因为我有经验。”

中级月嫂四五千,高级月嫂六七千,为啥不去考个高级证?王女士说,现在的雇主越来越明白,不是说你考个高级证就认可你,而是需要经验。她从业多年,经验很丰富,人看起来也干净利索,待人接物看着落落大方,这些都是她提高身价的因素。高级证,在她眼里实在没有必要再花钱去考,她说她靠的是口碑,“口碑不好,拿再好的证有啥用?”

权威解释

家协说没中级证绝对考不了高级

昨日,记者致电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咨询相关政策,工作人员称该局只负责月嫂的资格审核,具体事宜向郑州市家政协会咨询。

“中级证培训带考试150元,高级175元,中级必须满3年才能考高级。”郑州市家协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严格遵循中级满3年才能考高级的政策,少一个月都不行,对外地学员没有特殊待遇。现在确实有一些月嫂公司给学员直接发高级证,但是这些证都不是郑州的,都是周边地市颁发的证,而这些证他们协会是不承认的,客户也不认可。

另一位工作人员说,考高级证时家协需要调查客户对月嫂的认可度,培训了多长时间等很多内容,一句话两句话也说不完,而中级证就是培训后就颁发,有了中级证和健康证,就可以持证上岗。

据了解,对于此类现象,郑州家协也向上级部门反映,近期将有一些政策出台。

[作者:记者 张华/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