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六六新作《宝贝》讥言俏讽婚育纠结

2013-05-07 21: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著名作家、编剧六六

  中新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 应妮)著名编剧六六最新作品《宝贝》7日首发。这部呈现情感危机时代三组家庭不同的感情经历和生活轨迹的大作,涵纳了计划生育、精神出轨、中年危机、养老重负、诚信问题等种种社会问题,引发问题的总线索正是孩子,引用六六自己的话是“一个宝贝引发的全社会的血案”。

  六六的写作一路走来话题是不断的,《蜗居》是房价高起,《心术》是反映的是医患关系,《宝贝》这个书是反映出社会各种的话题。小说中,六六重点写了三对都市男女的婚恋故事:强势女静波和老公孙哲一心做“丁克”最后成了“白丁”,烦恼伴着幸福汹涌而至;静波的哥哥抱着游戏人间的态度,却因一个意外的宝贝投进婚姻围城,偶拾其乐;表姐冯莹为二胎辛苦奋斗的时候老公却出轨了……六六归纳:90后不知道为什么要有婚姻,80后不清楚为什么要有孩子,70后在考虑能否再要第二胎。

  她说,这是第一次尝试写“90后”的故事。“有人质疑说‘70后’怎么写‘90后’的故事,我把这个故事写出来的时候,‘90后’说这是他们自己,‘80后’也说这是‘90后’,‘70后’的我觉得非常高兴”。

  说到书名,大家以为《宝贝》这个字写孩子的书,六六直言,恰恰相反,这个书是因为一个宝贝引发的全社会的血案。其实说起来,集中在宝贝上,但引发的是很多社会的思考和话题的东西,延续了我一贯的风格,通常我经常是指桑骂槐,声东击西,这是我一个非常大的特点。

  她坦言,“我其实内心里面对书,对书的创作的热情和爱好,远远高于编剧,但梦想是需要金钱支撑才能实现的,我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不得不屈就自己先写剧本,帮自己实现这个梦想的过程。我曾经很鄙视把电视剧改成书的作品,昨天第一次看到这个书,我非常诧异,内心里充满了感动。”

  书中宝贝儿的名字用了六六儿子的名字“偶得”,她说因为在剧本创作时用了很多名字都被公司否了,认为这些名字太大众化,提出用儿子的名字,“等电视剧火了之后,我再找他们要一笔版权费”,她笑称。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