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明星分手验人品:郭富城被骂董洁毁形象

2013-05-07 20:12:46 来源: 齐鲁网
字号  

    近日,郭富城熊黛林七年情断,让众人扼腕叹息。就在大家为这段情惋惜之时,郭富城的一句“如果鞋子不舒服,不如换了它”的论调深深刺痛大众内心。在网友看来,分手没有什么,但是分手后,不但没有感伤竟然将对方弃之如敝屣,任谁都会对其印象打上三分折扣。何况熊黛林隐忍七年,换来的竟然是这么一句话,不免叹伊遇人不淑。在这一场分手事件中,郭富城强势公关失了人心。

    郭富城换鞋论调被批没品

    47岁天王郭富城,不久前与拍拖七年的名模熊黛林分手。但是天王心情并未受到影响,反而被媒体拍到神态轻松,接受专访时,还少有地剖白感情观,直言即使如何伤心也不会流一滴眼泪,更表示:“如果鞋子不舒服,不如换了它,硬着头皮下去只会流血!”

    此言一出,引来大批网友狂批。有网友批评道:“天王:一双鞋子你试穿了七年才说不合脚,想退货,未免也太没有诚意了。”还有网友质疑是旧人不如新人好,“一双鞋穿七年不是舒服不舒服的问题,而是旧了或者破了,所以想换双新鞋。如果穿七年才知道不舒服,这个穿鞋的人智商一定有问题。”甚至有网友调侃道:“鞋穿了七年才发现磨脚,哥你也该去修修脚了。”

    分手验人品高下立现

    离婚、分手见人品,这句话果然没错。

    去年,董洁和潘粤明离婚事件,也因为两人互揭老底而形象扫地。婚变事件后,董洁和潘粤明都积极发表声明,且内容比偶像剧更加狗血,这两份声明撕破脸皮的做法,让人失望。原本经营的娱乐圈金童玉女的形象,瞬间毁于一旦。

    而“富黛”情变中,郭富城和熊黛林不同的公关手段,让两人人气瞬间逆转。原本,郭富城论人气、名气都比熊黛林高,并且熊黛林与之拍拖除了真爱,也有借对方发展自己的一层含义。所以郭富城本来在这一事件中,是比较强势的一方,熊黛林两方面都不占优势。但是郭富城强势的公关团队,则把其逼到了绝路,熊黛林则以隐忍形象赢来赞赏。

    处理得好分手也不毁形象

    明星公关团队在情变、婚变事件中的表现,直接影响到艺人的形象和人气,也可以看出专业团队的重要性。明星离婚失败事例不少,前有董洁和潘粤明婚变,后有郭富城分手。而也有不少明星已经给他们做出示范:离婚了,也可以离得很妥当。

    去年,黎明和乐基儿宣布离婚,他们仅通过一封公开信证实分手。对于外界各种猜测,全无交代。两人互相封嘴,互相祝福,最后传媒无料可挖,对事件意兴阑珊,渐渐淡化。而郑中基和阿Sa离婚则办得颇为高调,用一场发布会宣布离婚,但两人哭诉情断的场面历历在目,分手不出恶言,给大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公关要诀“忍”当先

    明星公关,最重要的是“忍”字当先。无论外界怎么问,不管大家怎么猜测,明星本人都应忍着闭口不谈,即使万不得已也要坚持不给对方泼脏水。比较高明的是姚晨的婚变,选在春节期间,传媒休假的时候,并且靠时间来淡化公众注意力,最终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形象。婚变能够隐忍的正面教材很多,吴奇隆、庾澄庆、谢霆锋、王学兵等人都是其中楷模。例如,当年伊能静爆出“牵手门”,庾澄庆没有指责女方,仅用一纸声明来交代事件,也被大赞处理得体。而吴奇隆离婚时给马雅舒巨额赡养费,王学兵净身出户,都没有指责女方贪财,反而落得好男人的名声。

    当然,明星最重要的还是要以作品说话,用作品转移公众注意力。

[作者:阿诺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