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巴西计划雇佣6000名古巴医生到该国农村工作

2013-05-07 16:45:00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  

  原题:巴西外长称计划“进口”6000名古巴医生在该国农村工作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7日报道,巴西外交部长帕德里奥塔(Antonio Patriota)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近日正与泛美卫生组织协商谈判,巴西希望雇佣约6000名古巴医生到巴西偏远农村地区执业。由于巴西的医生资源主要集中与大城市,农村地区对健康卫生服务和大量医务人员配置的需要无法满足。

  巴西外长称,古巴在医疗、制药和生物科技产业方面具有优势,巴西正考虑招聘约6000名古巴医生到巴西缺少医疗资源的农村执业。巴西医生组织联邦医务委员会(Federal Medical Council)称此举“极不负责”,因行动中涉及医务人员的执业资格存在问题。他们认为这是为了争取在选举中获利采取的政治策略。

  古巴已将成千上万的医生送去委内瑞拉执业,两国合作下,古巴换取了廉价的石油。

  据悉,早在2011年1月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访问古巴时便已提出合作意向,当时还曾谈及联合生产药物等议题。两国是重要的贸易伙伴,巴西有望向古巴的机场建设项目贷款1.76亿美元,古巴当局称巴西是其主要的食品进口国。

[作者:叶士春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