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嫌照片不好看 爱美女孩私改驾驶证照片被查

2013-05-07 16: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郑州5月7日电(汤荔)因为嫌驾驶证上的照片不漂亮,河南濮阳的一名女子用大头贴贴在了驾驶证上,没想到在使用“漂亮”驾驶证时,被高速交警查获。

  5月7日上午10点,河南高速交警八支队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原阳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濮阳牌照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女司机出示的驾驶证有伪造嫌疑,其照片看上去不像该车驾驶员。正当民警疑惑时,该车刘姓司机笑着说,驾驶证上的照片就是自己,不过是自己的大头贴而已。

  刘某告诉民警,她在考取驾驶证以后,发现上面自己的照片没有想象的漂亮。天生爱美的她灵机一动,找了一张满意的大头贴粘在驾驶证上,正好将原来“丑陋”的照片遮挡住。

  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系统,证明刘某所说属实,其驾驶证确实是真证。民警告诉刘某,对于驾驶证上的照片,法律有严格的规定,必须保持人像清晰,神态自然。像刘某这种自己换大头贴的行为,虽然在法律上没有规定要进行处罚,但也属于违法行为。

  最后,民警对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其将驾驶证恢复原状后再使用。(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