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六六新编家庭剧《宝贝》瞄准“生养孩子”问题

2013-05-07 15:55: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记者金力维)编剧六六在继《双面胶》、《蜗居》、《心术》后,再度触碰社会热点——探讨婚育问题的家庭轻喜剧《宝贝》5月14日江苏卫视开播。昨天,编剧六六携张萌、张铎、牛莉、佟瑞欣等主演出席开播发布会,搞笑的调侃自己所谓“金牌编剧”的称号已经过时了,宣称要凭此剧当“钻石编剧”。

    今年荧屏从“婆媳闹”转航了“育儿潮”,《宝贝》是一部应时之作。从现场播放的片花可见,这部家庭轻喜剧延续了六六的一贯风格,充满了诸多感悟生活的金句。发布会上,六六更是表现幽默,听主持人以“金牌编剧”称呼她的时候,佯装不满地说:“现在黄金都跌价了,我不要做金牌,我要当钻石,以后就叫我钻石编剧。”引得全场一片哄笑。

    《宝贝》聚焦70后、80后和90后三代人不同的婚恋观,在六六看来,如今70后的夫妻还有养儿防老的观念,他们都想多要个小孩;80后的夫妻则认为多子即多难,对他们来说婚姻比孩子重要,很多80后都愿意选择婚姻不要小孩;而90后夫妻和80后相反,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要有婚姻,他们可以有小孩没婚姻。六六说:“我是想通过这个剧告诉现在的70后、80后和90后,在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为什么人还是要结婚,婚后还是要有孩子。”

    创作《宝贝》,六六总共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和其他作品相比算是极速了,对此六六坦言:“其实这部戏不算是我创作最快的作品,当时《蜗居》的创作时间比这个要短。”本来,在《心术》之后她打算写一部农民工题材的小说,为这,已经和农民工们泡了两个月。去年响应荧屏“育儿潮”才启动了《宝贝》。六六本以为这是夹在这两部大作之间的“小打小闹”,“婆婆妈妈家长里短,对我而言我翘翘兰花指都能写成都市作品的佼佼者,没想到真写起来,却是一部吐血之作。而对我自己来说,这是我最好的作品。”

    牛莉在剧中饰演了一位70后,因为想要再生一个女儿而上演了一段有苦有笑艰辛却感动的家庭之路。她爆料角色原型就是六六,“比方说都是女强人,都有很成功的事业,有着在国外学习的经历,然后对于家庭对于婚姻关系都是全心投入的。”说到这儿,六六倒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了。J187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