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民警扮女网友QQ“钓”小偷 在网吧将其抓获

2013-05-07 15:05:00 来源: 南宁晚报 
字号  

  黄某是“3·6”古玩店特大入室盗窃案的最后一名在逃人员,在逃期间竟还想约见漂亮女网友!5月3日,警方化身女网友与黄某QQ聊天,通过技术手段掌握其行踪,最终在西乡塘区一家网吧将其抓获。

  2012年12月份起的一段时间内,以黄冠为首的入室盗窃团伙在南宁市区疯狂作案十几起,涉案金额巨大。其中一次,他们通过爬树、钻窗的方式进入新民路一家古玩店,盗走价值13.6万元的名酒、玉器和名贵药材。今年3月6日,南宁警方经过秘密侦查,成功抓获林某等人,但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黄某在逃。

  4月初,警方发现,黄某是个网迷,即使在外逃期间,其QQ号仍经常在线。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注册一个QQ号并化身为年轻女子,加黄某为好友聊了起来。

  刚开始,黄某的警惕性很强,对陌生人谈话和邀请一律予以拒绝,但当民警自称是正在学表演专业的女大学生时,黄某便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5月3日傍晚6时许,在与黄某交谈过程中,民警通过黄某QQ登录地址查询得知其正藏匿于西乡塘区明秀东路的一家网吧内。南宁市巡警(便衣)侦查支队二大队便衣民警立即前往该网吧进行伏击抓捕,另一方面安排民警继续与黄某网聊以分散其注意力,争取抓捕时间。

  10分钟后,民警在明秀东路的一网吧内找到了黄某。在民警表明身份时,黄某猛然起身欲跑。民警一把抓住黄某右手,利索地扣上手铐将其控制住。此时,只听“哐啷”一声,一把匕首掉在地上,这正是黄某想逃避抓捕负隅抵抗的凶器。

  在铁证面前,黄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以黄冠为首的入室盗窃团伙全部落网。目前,黄某已被刑拘。

  -案件警示

  根据落网的盗窃团伙成员交代,只要是安装老式拉闸门的店铺,都成为他们的作案目标。如果条件允许,店铺最好能更换防盗性能更强的店门,还可安装防盗报警器、监控摄像头等设备,加强安保工作。 (通讯员 邱丽萍 记者 杨芳芳)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