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六六恋情引关注 回应:写《宝贝》时认识的男友

2013-05-07 14:57:00 来源: 燕赵晚报 
字号  

■《宝贝》一家。

  继《心术》之后,编剧六六的又一力作《宝贝》将于5月14日登陆江苏卫视。昨天编剧六六携主演张萌、张铎、牛莉等现身北京发布会。

  不惧怕“拍砖”

  六六的代表作《王贵与安娜》、《双面胶》、《蜗居》、《心术》等都为观众所熟知,这些剧大部分创作时间都相对较短,耗时3个月的《宝贝》刷新了她写剧本的最长时间纪录。六六说这部剧她格外用心,“这是讲‘70后’、‘80后’、‘90后’三代人的不同婚恋观,对这三代人不同的婚恋、育儿观念会有个深入探讨”。对于新作又“惹”社会话题,六六也“叹息”称这或许跟创作者本身的个性有关,“我天生就是一个愿意带争议话题进剧本的人”。从片花不难看出,《宝贝》的创作风格十分“六六”,温馨场面不少,搞笑对白和对生活感悟的金句同样出彩。

  不过对于收视率会不会有所突破,六六直言:“以前我的剧收视都很好,我也获得了很多鲜花和掌声,我不介意大家‘拍砖’,我已经做好准备。”

  新恋情引关注

  原名张辛的六六,1999年赴新加坡定居。1999年起她以六六这个笔名开始在网上撰文。2003年以小说《王贵与安娜》蜚声网坛。发布会现场,有记者再次问到稿酬问题,六六回答:“我不是稿酬最高的编剧,我只能说给我的稿酬很公平。”除了六六的“高产”、“高收入”外,其婚恋故事也一度成为娱乐圈的话题。这一切都源自2012年3月,六六在微博上公开“斗小三”,曝光老公婚外情,同年六六离婚。之后名为“秀才”的男士经常出现在她的微博中,六六还大方表示这就是她的新男友。发布会上,记者追问是不是会公布“秀才”的真实身份与名字,六六笑说:“既然‘秀才’这么受关注,那我就把他留在下一部剧的时候再揭晓答案。”不过采访中六六承认:“写《宝贝》时认识的秀才。”她还透露,下部剧有可能会关注农民工,或者是大企业家。另外,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六六同名小说《宝贝》将于今日上市。记者 冯楠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