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编剧六六避谈小三问题 把男友当新作炒作"卖点"

2013-05-07 14:37: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六六态度大方

牛莉(左)、雷佳音(右)等主演合影

    由六六编剧,张萌、牛莉、雷佳音等实力派演员担纲的都市生活轻喜剧《宝贝》将于5月14日起登陆江苏卫视。昨日上午,六六和众主演在北京出席开播发布会。六六笑说自己的男友“秀才”是可炒作的卖点,并和牛莉攀起了“娃娃亲”。

    剧中三代各有特点

    下部新剧聚焦民工

    六六介绍说,《宝贝》以三组人物反映三个问题:人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家庭为什么要有孩子?现在的年轻人是否做好了抚养不止一个孩子的准备?“我以前的剧面对的观众主要是中老年,但这部剧我想写给年轻人看。”六六说,剧中三个年代的人各有各的特点——70后循规蹈矩,80后困惑,90后自信,在育儿观念上也是如此。

    据悉,《宝贝》只用了三个月就完成,而原因,六六简洁有力地总结道:“老板逼的。”她说,这部片子签约是在2008年,但是直到2012年年初她才开始动笔,老板迫不得已把班子先搭起来,让她住到168旅馆里,还每天派人来看剧本。“这种受逼迫的感觉,让我不得不迅速完成。”六六还透露,下一部戏将聚焦农民工,她为此跟农民工跑了两个月,身体就吃不消了,患了肺炎住进了医院,但体验农民工的生活还得持续大半年。

    小三问题避而不谈

    男友“秀才”依然神秘

    剧中,牛莉和佟瑞欣饰演的70后夫妻有遭遇“小三”的情节,但六六表示,这并不是该剧的最大看点。离婚后的六六经常在微博上提及神秘男友“秀才”,现场有人提到“秀才”时,六六开玩笑说,“秀才”是下部电视剧的卖点,不能一回把他“卖”光了。当被问到“秀才”是否金融界人士,六六否认说:“他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啊。”她表示,剧中的70后并没有太多她和“秀才”的影子,因为写这部戏的时候她和“秀才”才刚认识。

    至于前段时间有消息说六六到武汉购房,她对此也表示否认。六六还提到,中国编剧的报酬普遍比演员低太多了,她第一部作品甚至没拿钱。“现在我对每一部戏的报酬都挺满意的,因为它涨过了通货膨胀率。我在中国编剧里拿的报酬应该不算高的,只能说算公平。”记者 余姝 通讯员 张越 文/图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