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遭黑工厂长期奴役 美32名智障员工获天价赔偿

2013-05-03 07: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休斯敦5月2日电 美国一联邦陪审团1日作出历史性裁定,32名在艾奥瓦州亨利火鸡加工厂遭受40年奴役和虐待的智障工人,应得到2.4亿美元的赔偿,使这一2009年掀开的黑幕再次成为热点。

  据美联社2日报道,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代表这些工人提出诉讼,这次的判赔金额创下了EEOC成立4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该机构官员称,这也是有史以来与违反《美国残疾人法案》相关的最大裁决。

  陪审团认为,现已歇业的亨利火鸡加工厂工作环境恶劣,且故意实施歧视性的就业规定,模式员工公民权,应给予32名一直遭其奴役的智障工人每人750万美元的赔偿金和罚款。这一裁决还不包括去年判罚的补发工人高达130万美元的工资补偿。

  亨利公司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从得克萨斯州康复委员会招收这些智障工人,1980年公司创始人曾以雇用非法移民的罪名被起诉,直到2009年工人亲属向艾奥瓦州官员举报,工人们遭受长期虐待的丑闻才得以曝光。

  作为这一黑幕的揭发人,受害者之一基斯·布朗(Keith Brown)的姐姐雪莉(Sherri Brown)描述工人们住在火鸡厂5英里外有百年历史的“陋屋”中,那里残破不堪,到处都是老鼠,下雨漏水,还有火灾隐患。不管上班多久,弟弟每个月的工资永远不够65美元,从未加薪。

  据调查,这些智障工人常常遭到毒打、辱骂、歧视等种种虐待,甚至连正常上厕所的休息时间都被剥夺。监工强迫他们长时间工作,手持沉重的哑铃绕圈走路以作惩罚。一名腿部残疾的男子还被拎起来后推倒。另一名男子曾被踢私处,导致睾丸肿大。许多工人缺少医疗服务,一名患牙疾的男子连酥饼都咬不动,另一人由于长时间接触火鸡血而手部感染。

  雪莉表示,弟弟还有自己照顾,而其余大部分智障工人早已没有亲属,或者亲属不在美国,他们的情况更惨。她称,弟弟很少谈起那里的生活,所以她一直对他们的遭遇不知情。直到2009年工厂欲将弟弟转到得州疗养院引起她的怀疑,才向州人权机构求助。

  EEOC称,到2008年,所属食品厂每年为这些工人的劳动向亨利公司支付逾50万元,而亨利公司仍为这些工人发放每月65元的工资。公司侵吞工人的薪资和社安残疾补贴,并且从未为这些工人申请他们有资格获得的医疗或其他服务。

  虽然已关闭4年的亨利公司无力支付如此巨额罚单,但当局会没收该公司一切财产偿还工人的损失,包括逾千亩价值高达400万元的得州土地。

  “没有什么可以完全弥补这些工人多年来遭受的虐待和歧视,”艾奥瓦州参议员哈金(Tom Harkin)强调,“但我认为,在为这些受害员工和遭受不平等待遇的残疾人士伸张正义的漫长道路上,我们已经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