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盛夏晚晴天"遭批:杨幂零智商低 刘恺威太自恋

2013-04-27 16:16:00 来源: 天天新报 
字号  

  刘恺威首度担任制作人、杨幂担任女主角的爱情偶像商战剧《盛夏晚晴天》前晚在江苏卫视开播,在网络上引发很多反响。首播的两集中快节奏地出现豪门千金、富家大少、商场争斗、栽赃陷害、恩怨出轨等各种元素,网友给这部剧加了一个很长的定语“史上最虐心的悬爱商斗豪门泣血苦情大剧”。

  “威幂”对视变陌生

  青年作家柳晨枫创作的小说《盛夏晚晴天》曾获得过2012年华语言情小说大赛冠军。刘恺威回忆当时看到这个小说时,就有“一见钟情想改编成电视剧的冲动”,所以借此作为其工作室的处女作。电视剧版在同名原创小说的基础上改编而成,剧本保留了小说中的基本人物关系和重要情节,但对人物的身份、性格进行了更具有戏剧性再设计。于是,杨幂扮演的夏晚晴成了地产大亨的千金,却在开篇就遭遇好友算计、男友悔婚的窘境,而夏晚晴仍然清纯得跟蒸馏水一样,被人欺负不会反抗,被人陷害不会解释,被人误会不会挽回,网友评论称,为博观众同情,这样的女主角智商几乎为零,而剧中杨幂常常以泪洗面,次次戳中观众泪点,倒是非常考验演技。刘恺威为自己设计的“花花公子”乔津帆则是各种耍帅,在事业上有精明头脑、慎密心计,在生活中玩世不恭放荡不羁,看起来是个花花公子,实际对女主角一见钟情,有网友表示“这种男人是上帝都会嫉妒的极品男”,称刘恺威有点“太自恋”。不过刘恺威在剧中时不时露出的坏笑和以嬉皮口吻说出的略带调侃的台词,又令他瞬间粉丝激增。

  对于威幂这对戏里戏外的情侣,可能因为戏外两人的感情太过甜蜜,很多观众都已经不习惯两人在剧中的角色由陌生到熟悉,由对立到相爱的过程。不过从剧组发布的花絮照看出,两人在拍摄间隙时不时流露出的甜蜜气息令拍摄很容易进入状态,看来恋人的身份不仅对工作毫无拖累,反而制造了不少火花。

  快节奏显露TVB范儿

  剧情上,《盛夏晚晴天》几乎囊括了所有虐剧的纠结元素——刘恺威同父异母的妹妹是杨幂未婚夫的初恋情人,这个妹妹设计抢情妇夺家产,于是刘恺威与杨幂联手报复,真的相爱并且怀孕。杨幂的老爸联合杨幂前男友设计让刘恺威身败名裂,逼杨刘分手,刘恺威的初恋情人亿万名媛前来相救……有观众评论说这种富家女勇斗小三、大战名媛、养私生子的桥段,就好像在看娱乐圈中明星戏剧般的生活,离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太遥远。据了解,《盛夏晚晴天》由曾经创作《我本善良》等经典港剧的金牌编剧陈宝华执笔,导演则是曾拍摄过《天地男儿》、《创世纪》等TVB经典商战剧的知名导演麦贯之,因此剧中很明显地带有TVB快节奏的风格。首播两集中网友表示,虽然剧情很虐,但环环相扣,全程无尿点,“不少台词还很‘重口味’”。记者 潘 昕 文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