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上海上港德比战迎战申花 能否掀翻老大当老大

2013-04-27 16:01:00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没有哪支球队不想赢球,更没有哪支球队不想赢德比。明晚的申花与上港之战,表面上是难得的一团和气,双方都显得颇为友善,实际上却是“波涛汹涌”。记者了解到,上港集团队的教练组早已在队内提出“硬性要求”:“赢下申花!”

  由于老帅徐根宝对申花一直以来的特殊感情,向来火爆的德比大战,这次竟然闻不到一丝火药味。无论徐根宝还是高洪波,在媒体面前一再表示,上海足球重要的不是德比,而是共同进步,“低水平的‘三国演义’不需要。”

  话虽如此,这场德比绝不是一场“友谊赛”。根宝对申花确实有不同寻常的感情,但在球场上,一向不服输的他从来都不轻易低头。更何况,根宝花费十几年心血打造的这支青年近卫军,某种程度上申花就是一块“试金石”。要想在上海滩称雄,容不得半点客气。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上港教练组针对这场比赛的目标早已制定,就是全取3分,他们也如此告诫队员:“一定要尽全力争取击败申花。”

  其实,德比从来都不需要动员,上港集团队的这批队员心里更是憋着一股劲。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这是他们冲超成功后的第一场德比大战,面对的恰恰是上海滩最有号召力的申花,早就摩拳擦掌。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尽管有所“压抑”,无论武磊还是蔡慧康都已经表示出对胜利的渴望。“尽管今年我们在联赛中的表现不错,还是有不少人觉得,我们比不上申花,也肯定赢不了他们。所以,这场比赛一定要赢下来,我们绝不比他们差。”一名球员告诉记者,“队里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就四个字,必须拿下。哪怕教练不要求,我们也会在场上全力争胜。”

  如果对这场比赛做一次预测,确实很多人都会偏向申花。这支球队的经验和底蕴仍在,联赛中也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但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年轻的上港队至少不处下风。配合方面自不用说,在高洪波的改造下,球队的防守大有长进,最近3场联赛2胜1平,更是保持零失球。而进攻端,核心武磊的出色表现以及吕文君、朱峥嵘等人日渐成熟都构成不小的威胁。如果上港外援能够多一点作为,在虹口战胜申花并非不可能。

  要知道,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比赛,作为后来者的上港,必须要经历这样的一番“成人礼”。德比,意味着最直接的竞争——争地位、争球迷、争人气、争市场,战胜申花无疑是最有力的说明。

[作者:王牧青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