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美国研究:大腿粗影响人类寿命 增加死亡风险

2013-04-27 13: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通常大腿粗细对女性来说,会直接影响到美观,但是近日却有一项美国研究发现,大腿的粗细与人类寿命有直接关系,且大腿脂肪多的人,易造成行动力下降,增加死亡风险。

  据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维克森林大学(Wake Forest University)医疗中心研究人员指出,他们找来2306名健康状况良好的自愿者,透过测量行走速度、大腿脂肪和身体成分等方面,发现大腿肌肉较少、脂肪较多的老年人,较其他老年人行走的速度慢,且出现可能行动能力下降的问题。

  研究人员表示,约有3、4成的老年人因肌肉减少,造成体重减轻,对老年人来说这个过程存在风险。

  研究人员说,老年人应该透过专门设计的训练来锻炼身体和保持正常体重,避免体重下降时脂肪未减少,反而是减少了肌肉,造成行动力下降。

[作者:郭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