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孩子百日宴“小三”酒醉痛哭 妻子诉离婚索赔百万

2013-04-27 13:41:00 来源: 金陵晚报 
字号  

  80后小夫妻结婚不满两年,工作应酬较多的丈夫小李被发现有外遇。妻子小宋伤心之余就提出解除婚姻关系,并要求丈夫在净身出户的基础上,给予自己100万元的赔偿。这事一直闹到了江宁区东山司法所。

  孩子百日宴“第三者”酒醉痛哭

  小李与小宋都是80后,两人于2010年初结婚。结婚不久,小宋怀孕了,就辞职在家待产,身为家族企业继承人,小李的事业风生水起,且应酬越来越多。2011年年初,儿子百日宴的酒席上,小宋发现,丈夫单位的一个年轻女孩,竟然喝醉了酒,在众目睽睽之下抱着小李大哭。

  当天回家,小李解释是女孩喝醉的无心之举。可是后来女孩发来的短信,却让小宋生疑。但因为丈夫反复保证,她也就没太往心里去。

  丈夫的应酬越来越多,渐渐开始夜不归宿。小宋有一天到单位去找他,却撞见小李和那个女孩正拥在一起。这让小宋“肺都气炸了”。当晚回家,小李对妻子百般殷勤,又是道歉又是哄劝,并承诺,会按照妻子的要求,把女孩开除出公司。之后,小宋多次去单位,果然没有再发现对方。

  出轨再次被捉,她坚决要离婚

  今年2月初,小宋决定散散心,带着孩子外出游玩。小李把母子俩一直送到了机场,并表示抱歉,因为自己有重要生意要谈,没时间陪他们去。结果飞机误点,孩子哭闹厉害,母子俩没能走成。小宋突然心里就多了根弦,直接从机场打车回家。结果就再次撞见了小李和那个女孩在一起。

  这下,全部的信任都付诸东流了。没啥好谈的,小宋坚决要离婚,条件很简单,孩子和房子都归自己,另外丈夫再赔偿她100万元精神损失费。

  小李再想道歉解释保证,已然无济于事。双方家长介入,也没能让小宋回心转意。

  经人介绍,离婚一事被安排到江宁区东山司法所处理。调解员鲍声伟受理后,与双方做了充足沟通。他发现,夫妻俩感情虽已破裂,但还有一定基础在。小宋伤心愤怒,索赔也是为了抚平伤口,而身为犯错方,丈夫小李虽不想放弃婚姻,在妻子如此强势的指责与羞辱下,也没有力量去挽回,基本上是同意妻子提出的离婚条件的,只是对于两岁的儿子,夫妻双方都不愿放手。

  调解员半天劝说,夫妻抱头痛哭

  这也给了调解员一个空间。鲍声伟就双方情感进行分析和疏导。他指出,双方感情就如流水一般,虽然出现外因导致水流被污染,但只要双方可以正确认识,重新疏导好,夫妻感情之河仍然可以重回清澈。此外,双方一味指责批评,而缺少一份理解与宽容时,对所有关系都不利。加之目前双方感情基础还在,也非常关心儿子,建议双方基于对儿子负责的考虑,慎重对待婚姻,彼此退让,拿出些精力来重新经营感情,毕竟这样分开,对于彼此的将来都会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与艰辛。

  经过半天调解,小宋终于被调解员的诚意所感动,小李也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对妻子造成了极大伤害。最终,小宋同意给丈夫最后一次机会,小李也写出了书面承诺,表示将永绝后患。此时,夫妻双方当场抱头痛哭,一桩面临破裂的婚姻,也因此得以挽回。(记者 吴聪灵)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