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揣巨款“淘”金 疑身后游客是小偷将其痛打

2013-04-27 13:16: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外地游客李小姐怀揣着10多万元现金,准备趁游览古都南京的机会,顺便买些金货带回老家。带了太多现金,她出行时格外紧张,总担心会遇上坏人,见有个男子跟在她身后探头探脑,就怀疑对方是小偷,喊上同行的姐姐姐夫把对方打了。最后发现误会一场,被打的也是名外地游客,一时迷路了,探头探脑只是为了找路标。

  李小姐和姐姐、姐夫一行三人,拎着一袋装有10多万现金的手提包来南京,准备趁便宜的时候买点金条带回老家。李小姐三人乘车到夫子庙站下车后,沿健康路方向往西走。走着走着,李小姐总觉得背后有个男的一直鬼鬼祟祟地跟着他们,而且时不时地会靠近自己。李小姐有意识地把装着现金的包捂紧并提高了警觉。

  然而,等走过了两个转弯路口后,李小姐仍然发现这个男的还跟在他们的身后,且不时地停下来东张西望。李小姐立即把情况悄悄地告诉了一旁的姐夫。她的姐夫听闻后,二话没说,转身就揪住“小偷”的衣领,给了“小偷”一拳。此时,跟在他们身后的张先生还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忽然就挨了一顿老拳,一边喊冤,一边拽住打人男子报了警。

  接到报警的夫子庙派出所民警经过了解,原来挨打的张先生也是一名外地来宁的游客。因为是第一次来南京,张先生很想去远近闻名的夫子庙逛逛,可是下车后有些迷路。于是,张先生就一边凭感觉往前走,一边左顾右盼寻找路标,碰巧就一路跟在李小姐一行身后。可是李小姐怎么也不相信,天下哪有这么巧的事情。张先生主动拿出来南京的车票,并向民警出示了身份证明,经过民警核实,张先生确实是外地刚刚来宁的旅客,根本不可能是小偷。

  真相终于大白,李小姐一行诚恳地向张先生道了歉,并表示愿意赔偿张先生的损失。张先生也表示可以理解,接受了李小姐的道歉和赔偿。(通讯员 徐涛 马洋 记者 曹卢杰)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