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洛阳欢乐园现"混搭"佛像 回应:是企业创始人的肖像/图

2013-04-24 19:26:5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洛阳“混搭大佛”与弥勒佛

中原网讯(记者 于梦溪 实习记者 陈伍云)近日,洛阳某欢乐园内一尊弥勒佛身形、现代人面孔的塑像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最混搭佛像”。4月24下午,该园做出回应,肖像是按照企业创始人模样塑的,并感谢网友关心。

这尊金灿灿的“大佛”位于洛阳一家欢乐园内,紧邻洛偃快速通道,目测有十余米高,金漆只漆了半身,还未完工。

头一次见到这尊“大佛”的人,都被他的独特造型逗乐了。单看外形,让人一下就联想到弥勒佛:大肚盘坐,右腿半屈,手中还握有一串佛珠。再看五官,却是活脱脱一名现代人:方脸盘,大背头,咧嘴憨笑。

更有细心网友发现,大佛的外衫里,似乎还穿了一件“内衣”,“是觉得弥勒佛‘袒胸露乳’的造型不雅吧。”

一时之间,网络上对这尊塑像的造型引发了各种讨论,有人说新潮,有人说怪异,还有不少人在猜测“佛像”面孔的原型到底是谁。

4月24日下午,建造雕像的欢乐园在网站首页挂出声明:此肖像为我们企业创始人的人物肖像。该园称,网友们对肖像极为感兴趣,在此感谢游客对园区的关注。

记者联系该园再次求证,园方无应答。

[作者:记者 于梦溪 实习记者 陈伍云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