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邱启明沙哑嗓子坚持直播地震 虎豹金鏊终化龙(图)

2013-04-22 07:15:17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张华立台长在微博上呼叫邱启明

  据了解,在昨日邱启明在上海临危受命,紧急赶往湖南长沙电视演播中心,并于当晚9点开始坐镇演播室进行地震新闻播报,嘶哑的嗓子正如他自己所说并不影响播报,100分钟的地震播报,也让所有的观众都为之动容。在演播室正遇上看望张华立的《人物杂志》记者,记者看到导播多次通知和要求他结束直播,但是邱启明每次都是抢播下一条新闻,在整整100分钟的直播里面,导播那近乎大吼的声音也没有制止这位新闻人站在新闻前线播报的举动。

  一个新闻人,因为大声指责新闻评论部无用而选择离开央视的新闻人加入到了湖南卫视这个以全民娱乐为立台之本的集体,在《我们约会吧+》里面,我们首度看到了邱启明对其的认识,他说他并不是将《我们约会吧》看成是一个娱乐节目,而是看成一档能够给他人带来帮助的严肃的婚恋交流节目,我们看到了他的认真与一个新闻人在任何一个岗位上的价值与态度。

  年前的各大网站和记者曝出了邱启明欲辞职的新闻,我们看到大家都在指责湖南卫视,因为他并没有给邱启明一个真正价值的定位,这其中也包括本人也曾指责湖南卫视,但是到昨天,我突然发现和理解了汪涵在《非常靠谱》里面对邱启明评价的那句话:挖下深坑等虎豹,撒下香饵钓金鳌。

  是的,很多时候,湖南卫视体现在我们的感觉当中是一个最娱乐的电视台,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娱乐和欢笑,《快乐大本营》更是延续了十五年给我们带来乐趣。但是当这个社会真正需要认真的时候,湖南卫视依旧是一个电视大佬的态度,当年我国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湖南卫视就曾停播了相关的娱乐节目,08年的冰灾,湖南卫视仅用三天的时间就打造了一台温情暖暖的晚会,给了无数在寒流当中的人,包括时困长沙的我以安慰和动容。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