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埃及穆兄会支持者与反对者爆发冲突致60人受伤

2013-04-20 02:57: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开罗4月19日电(记者田晓航 田栋栋)数千名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的支持者19日聚集在首都开罗最高法院门前示威时与反对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60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抗议者手持“人民要求清洗司法系统”等标语,挥舞国旗,高喊抗议司法部门的口号。当地时间下午4时左右,一伙自称为“黑色军团”的黑衣蒙面组织成员在解放广场附近点燃了一辆属于穆兄会的大巴,并与穆兄会支持者互掷石块。安全部队随后介入并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截至记者发稿时,人群已经散开,广场附近交通逐渐恢复正常。当天,同一主题的抗议还在亚历山大、代盖赫利耶省等多地同时进行。

    埃及卫生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所有伤者均已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另据官方中东社报道,有一名中东社记者在亚历山大的冲突中受伤。

    此次抗议由穆兄会等伊斯兰政治力量发起,旨在要求“净化”司法系统中的前政权官员。穆兄会的支持者认为司法体系内还存在大量前总统穆巴拉克时期任命的官员,这些人对现政权存在敌意,不能公正地审判前政权的相关官员。

    近期,包括埃及协商会议(议会上院)发言人在内的一些穆巴拉克时代的官员被宣布无罪或临时释放,引起穆兄会支持者的不满。

[作者:周光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