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北衡水迎今春第一场降水 气温破历史同期极值

2013-04-19 16:0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19日下午13时,车身上已形成了一层积雪。 衡水市气象局供图 摄

  中新网衡水4月19日电(崔志平 李春兰)据河北省衡水市气象局透露,19日,该市迎来今年春季第一场较大范围降水,且区域内同时出现雨、雨夹雪、冰粒等多种降水形态,气温随之下降,上午11时52分,该市桃城区地面温度仅0.1℃,11时56分空气温度仅1.1℃,均打破历史同期极值。

  19日中午时分,衡水的雨雪天气仍在持续,行驶在路面的汽车缓慢前行,车身披着一层雪,大街小巷、树上、房顶上被雪覆盖,由于地温不是很低,雪降到路面上随之融化。

  据衡水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陈瑞敏介绍,由于低空温度较低,云层中的过冷却水和冰晶在降落过程中来不及融化,所以该市桃城区、枣强县等部分区域内的降水形态以冰粒开始,后因高空温度随之下降,降水形态转为降雪或雨夹雪。

  不少市民把电话打到衡水市气象局询问外面下的是不是“冰雹”,据陈瑞敏介绍,冰雹系强对流天气过程,一般伴有雷暴,且多为阵性降水,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据衡水市气象局19日上午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19日中午到前半夜该市仍有降水,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气温偏低,最低气温在0~2℃之间,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20日夜间到21日早晨气温仍然偏低,低洼地带仍可能有霜冻。

  气象部门提醒交通部门做好雨雪天气的防御,农业部门做好霜冻防御,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截至记者发稿时,衡水市雨雪仍在继续。(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