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四川古蔺遭遇晴天冰雹灾害 6乡镇17900余人受灾

2013-04-19 15: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融化后的冰雹依然比豌豆大 王映 摄

冰雹大如乒乓球 王映 摄

  中新网古蔺4月19日电 (周亚强)记者19日从四川泸州市古蔺县应急办获悉,4月17日下午,该县局部地区遭遇雷雨冰雹天气袭击。此次冰雹灾共造成观文镇、马嘶乡等6个乡镇的17900余人受灾,而当日泸州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均超过了30度。

  据古蔺县东新乡人民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忆,17日是一个晴天,天气炎热,下午6点后天空突然变黑。半小时后,风级就变成7、8级了,冰雹随即而来。最大的冰粒都有乒乓球的三分之二,最小的也有乒乓球的三分之一,地上很快便覆盖了一层。观文镇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冰雹在晴天时突然降临,小如豌豆、大如小汤圆,持续了20分钟左右。在该镇的荒田村等地,冰雹还对房屋和庄稼造成了伤害。

  据古蔺县应急办初步统计显示,此次冰雹灾共造成观文镇、马嘶乡等6个乡镇的17900余人受灾;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1600余亩,因灾损坏农房5间,累计直接经济损失609.5万元。县应急办在灾情发生后联合县民政局、林业局、财保公司、烟草公司对各受灾乡镇受灾情况进行了统计和评估,各受灾乡镇正积极组织受灾农民开展生产自救。目前,各受灾乡镇人民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