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遭丈夫暴打致短暂失忆 跪地举牌寻找目击者

2013-04-19 11:12: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女子阿秀不堪忍受长期家暴提出离婚,不料却遭到丈夫更恶毒的暴打,导致短暂失忆,无法指控丈夫。为寻找证据,她到事发现场跪地举牌寻找目击者,终于找到两名证人。近日,广东省增城市检察院对以故意伤害罪对阿秀的丈夫提起公诉。

  家住湖南的阿秀因不堪忍受丈夫阿海长期殴打于2010年提出离婚。然而阿海一直不同意。为逃避纠缠,阿秀只好搬到增城新塘妹妹家中。

  去年中秋节,阿秀与亲人在姨妈家中,不想阿海赶来要带走阿秀。阿秀不愿意,他将阿秀拉到屋外的小巷,抓着她的头发使劲往墙上撞。由于受到猛烈撞击,阿秀晕倒在地。她身体的多个部位受伤,地上还有两摊血迹。当时路上行人多,有群众见其行为劝他住手。阿海行凶后逃走了,阿秀的亲人追来后当即向警方报案。然而警方一直未找到阿海。直到今年1月14日,阿秀打听到阿海的住处,报警将其抓获。

  阿海落网后,警方审查证据时遇到了难题:阿秀头部受伤短暂失忆,无法记起丈夫殴打她的过程。阿秀的亲人也没有直接目击整个过程。警方称阿海可能因证据不足无法定罪。

  阿秀不甘心阿海逍遥法外,她在事发地点跪寻目击证人。连跪几天后终于有位老人愿为她作证。阿秀还找到了劝阻阿海住手的老乡。阿秀恳求他为自己出庭作证。老乡答应作证。阿海终于被警方逮捕。近日,增城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林霞虹 增检宣)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