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大风市区中招体育考试停考一天 今日将有小雨(图)

2013-04-19 08:18:3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清晨,文化宫路。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图

    公交站台上,一对年轻人戴着口罩,系紧衣领。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图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记者 马燕 张勤)昨天,郑州刮起大风,气温在白天也是越走越低。这次大风势力很强,截至昨晚6点半,全省气象部门发布的霜冻和大风预警有26个。

    省气象台工作人员说,从前天后半夜开始全省刮起了东北风,昨天凌晨到上午风力较大,下午风力逐渐减小。其中最大风力7级。郑州极大风速出现在7点20分为9.9米每秒,为5级风。

    气象专家说,这次受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比较大。

    天气预报说,昨晚到今天,西部、南部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全省东北风4到5级,局地阵风6级,逐渐减小到3级左右。最低温度5℃到7℃,最高温度15℃。

    今天夜里到20日,我省东部、东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20日凌晨,黄河以北及商丘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2℃到4℃。

    21日,东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郑州市今天阴天有小雨,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0℃到11℃。

    影响

    市区中招体育考试停考一天

    昨天,市区中招体育考试进入第5天的考试日程,按照规定,上午8点,体育考试开始。

    在中招体育测试项目中,长跑、足球运球、50米跑、篮球运球、立定跳远、实心球等项目考点都设在室外。

    “大风天气会对学生的成绩有影响。”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等到8点半,风力也没有减小,无法在室外考试。于是,市教育局决定各考点暂停测试。

    根据201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日程表安排,昨天参加测试的有郑州市51中、郑州市102中学等15所学校4000多名学生。

    这位负责人说,受大风影响暂停考试的考生,考试时间要往后推,等其他考生全都测试完后再进行。

    根据市教育局的时间安排,市区中招体育考试应该在4月22日结束,停考的考生则是在23日进行测试。另外,因为这两天还可能有雨,他们将视天气情况及时通知考生是否照常测试。

[作者:马燕 张勤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