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吴卓羲怕出丑不敢跳水 称金像奖被提名已是大赚

2013-04-17 09:43: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吴卓羲、江若琳

    扬子晚报深圳专电 这是一部青春时尚、寻找真爱与自我的“欲望都市”,这是一部直面“后校园时代”、披挂“熟女外衣”的都市偶像剧。昨天下午,电视剧《待嫁十年》在深圳举办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主演吴卓羲、江若琳、王晓晨等一众俊男靓女悉数到场。

    “后校园时代”的爱情,从女生到“剩女”

    三十集电视连续剧《待嫁十年》讲述的是一群年轻女孩,从22岁离校之日起到32岁的“剩女”,历经爱情的空窗、事业的竞争、理想的迷茫、生活的压力等现实问题,最终在“后校园时代”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角色,完成青涩懵懂到成熟知性的全面蜕变。电视剧《待嫁十年》是一部女生戏,导演邀请到了TVB金牌监制、前香港无线电视剧集监制刘仕裕,现场刘仕裕坦言这部戏剧情跌宕起伏、有着让人激情澎湃的青春情怀,“剧本还没看完我就决定接下这个戏,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他坦言剧组的俊男靓女试妆之后比他想象得还要精彩养眼,“我们有信心将《待嫁十年》打造成中国版的《欲望都市》,同时观众也将看到韩剧般的精良制作和包装”。

    淡定面对绯闻满天,吴卓羲新戏化身“李大仁”

    在电视剧《待嫁十年》中,吴卓羲饰演的男主角刘建国是女一号易亦秋的前男友。吴卓羲在剧中塑造的是典型的“高富帅”,在背后默默关注着前女友的一举一动,多次出手相助,却不留痕迹。这是个相当讨喜的偶像剧男一号形象,默默守候的深情角色让人联想到陈柏霖之前在《我可能不会爱你》中塑造的李大仁。

    吴卓羲坦言刘建国的“大男子主义”跟自己比较像,“在生活中,家里有什么大事也都是我做主”,那么小事会听女朋友的吗?吴卓羲居然笑道:“我还是先问问我妈嘛”。作为TVB当家小生之一,吴卓羲片约不断,戏一部接一部地拍,可大家看到的吴卓羲的新闻却始终与“旧爱张馨予”“新欢莫小棋”“介入邱泽和唐嫣感情”等绯闻连在一起,对此他也渐渐从无奈改为淡定,“那些都是杂志在乱写,我也没办法,我都一直在拍戏。至于那些绯闻我也无法每天去在意,所以选择好好开工拍戏,不理会那些”。最近明星们都在“跳水”,很多香港明星也加入了跳水真人秀节目的行列,在电视屏幕前上演惊险一幕,吴卓羲表示自己也看了有关跳水的电视节目,不过自己却不敢尝试,“我恐高,而且没有专业的技术不敢去尝试。即使有提前的培训也不敢,我看到他们都好勇敢,好多人大腿都撞青了,我想我暂时不会尝试去跳水,我怕出丑”。

    低调谈被提名金像奖,江若琳老老实实当新人

    26岁的香港新人江若琳近几年迅速蹿红,日前凭电影《高举·爱》她还入围提名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尽管最近惜败于“前辈”杨千嬅,但依旧获得圈内外一致好评,但她却相当谦虚低调,昨天现场她坦言这次提名对她来说是个大大的惊喜,“我得知这个消息时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而且同时提名还有杨千嬅、周迅这些我非常喜欢的大明星,虽然没有获奖,但提名对我来说已经是赢了好多,我觉得我真的大赚了!”金像奖之后是否片约和身价都倍涨呢?她笑言没想那么多,“我还是个新人,资历还很浅,我只希望多些机会,导演们多找我拍拍戏,我就满足了”。

    在《待嫁十年》中,江若琳饰演女二号秦也,外表冷淡、内心狂热的厦门女孩。江若琳坦言这个角色和自己出奇的像,“我看到剧本非常惊讶:编剧是算命的吧?跟我太像了。我也是厦门人,跟秦也是‘同乡’,此外性格也很相像,爽直而且外冷内热。其实别看我外表柔弱,其实真实的我就是个穿着女孩衣服的男生”。

    特派记者 张艳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