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西三环高架8月底可通车 网友为解堵献计献策

2013-04-15 09:32:03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制图 郭莉培

  相关报道

  一位出租车司机说,南三环、北三环我们一听就害怕,不敢去;中州大道还勉强能走;现在,就在西三环跑得最顺、也最快。

  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西三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西三环车辆较少,交通压力并不大。西三环部分路段围挡施工后,车辆仍然可以沿着绕行道路前行。据介绍,西三环高架预计今年8月底前可以通车。通车后,将缓解市区其他路段压力。西三环高架地面道路预计在年底前建成。

  网友“金点子”解绿城之堵

  从4月11日开始,本报独家联合郑州市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市畅通办)征集解堵良策。目前,仅记者在电子邮件中,就收到有实质内容的建议127封,本报官方微博、96211平台、大河沃·3G手机门户征集到的建议更是源源不断。网友和读者的建议中,既有微观层面的建议,比如具体路段的交通治理等,又有宏观层面的建议,比如建议加强交通管理,控制车流量增长等等。今天上午,本报将会把梳理出来的最有代表性的25条“金点子”全部转交郑州市畅通办,并就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报道。

  网友“妮妮”:郑州实行错时上下班,以减轻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拥堵,使交通状况全天均衡。

  郑州市民樊明越:每次堵车高峰期大部分都是在上下班时间段,建议政府或者单位给予补贴,在工作单位附近找个房子租着住。这个仅仅作为郑州市这两年道路大修时之策,路修好之后再各回各家。

  网友“wangtao291”:

  1.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的管理,严管违法违章行为,遏制“中国式过马路”。

  2.增设人行道护栏、过街天桥或涵洞,使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与机动车辆分开。

  3.从新设置公交专用道,并在机动车道和公交专用道间设置隔离设施。

  4.调整公交站点,由路口移至两条相邻道路的中间,减少路口的交通压力。

  5.取消兼行车道,信号灯改直行绿灯右转绿灯为直行绿灯右转红灯,避免人车争路。

  6.城市改扩建项目及新建增容项目,必须提供与其相对应的停车位。

  7.在商业聚集区等繁华地段,取消单层停车场,改建成立体停车场。

  相关新闻

  扬尘整治不达标一律停工整改

  重大项目密集施工,一定程度上加剧郑州市环境污染。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有关部门获悉,郑州市已经专门召开“蓝天行动建设工程扬尘整治会”,郑州市建委将联合市环保局进行专项整治,并严格进行督察,对达不到扬尘整治标准要求的项目,一律停工整改。

[作者:王磊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