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防范禽流感 北京城管给信鸽会员发“禁飞令”

2013-04-09 19: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为防范H7N9禽流感,4月9日,北京市东城城管大队协同当地信鸽协会工作人员,给信鸽会员发“禁飞令”。 张文侠 摄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张文侠)春日晴空,白鸽掠过,鸽哨鸣响,这是老北京民俗一景。东城区位于北京市中心,有信鸽会员3000余人,信鸽2万余羽。为防范H7N9禽流感,4月9日,北京市东城城管大队协同当地信鸽协会工作人员,对区内信鸽协会会员鸽子“禁飞”情况开展联合检查。

  北京市东城区信鸽协会的刘先生介绍,近期华东地区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上海地区发现携带H7N9病毒的鸽子死亡。虽然北京尚无H7N9疫情,但鸽子属于飞禽,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十分必要。北京市东城区已向信鸽会员发出暂停信鸽放飞和比赛的通知,全区3000余名信鸽会员对“禁飞令”基本都支持。

  信鸽会员冯先生说,很理解暂停放飞的举措,虽然长时间不放飞对信鸽成长有一定影响,但防控疫情更重要,为自己、为邻里,也为信鸽自身安全,过了这阵子再说吧。

  一同参加检查的城管队员发出致东城区信鸽会员的一封信,嘱咐他们勤通风、勤打扫、勤消毒,不随意丢弃鸽子粪便及脱落的羽毛,发现不明原因的病鸽或死鸽,要第一时间与所在地区卫生部门、疾控中心联系,做到不隐瞒、不迟报、不私自处理,做好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防控工作。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