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昆明低保户申请廉租房遇难题:代管户口申请不了

2013-04-09 16:01:00 来源: 云南网 
字号  

  市民王阿姨的儿子多年前因车祸导致残疾,办理低保后,想申请一套廉租房。身份证上明明写着居住地址在白塔路上,可昨天去白塔社区咨询时却被告知办不了。通过街道办事处和市住房保障局查询,也告知办不了,这是为何呢?

  按照《昆明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办法》,廉租房申请人要有民政管理部门核发的《云南省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且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王女士说,他们家居住的房子是她老公单位——可保煤矿分配的,有39.2平方米,属石棉瓦过渡房。儿子领取低保后,每月有340元的收入,需要靠额外打工贴补。由于一家人都带有残疾,她特别希望全家能生活在一起,互相有个照应。

  查询了有关政策后,王女士认为,儿子有低保而且早已成年,应该符合申请条件。但来到为儿子办理低保的白塔社区时,工作人员却不发放廉租房申请表给她。白塔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王阿姨一家的户籍地址在白塔路社区内,但只属于代管户口,真正的户口管理单位是和社区平级的可保煤矿。王女士还致电拓东街道办事处,得到一致答复。晚报记者也帮忙咨询市住房保障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同样得到以上的答复。张勇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