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盘点曾为中国体坛作出贡献的军旅高军衔运动员

2013-04-09 15:25: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军人的军衔被认为是最神圣的标志,拥有一个万人羡慕的军衔自然是无比自豪的事情。军人运动员同样如此,在中国体坛不少军旅运动员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认可和奖赏。其中陈招娣和叶乔波都已经是少将军衔,郑海霞、李富胜、穆铁柱、李对红等人也具备大校军衔。抗日名将孙立人将军是其中与众不同的一位,这位曾经的篮球国手是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将。就让我们逐个认识下这些曾经为中国体坛作出贡献的军旅高军衔运动员。(以下相关图片均为资料图,其军装肩章与实际军衔存不对应情况。)

  孙立人中将。抗日名将孙立人将军1900年出生,1914年进入清华学堂求学开始接触体育运动,最擅长篮球,1920年他任清华篮球队长。1921年,孙立人随队获得第五届远东运动会男篮冠军。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