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未满12岁男孩流窜多地盗窃百起 涉案50余万

2013-04-04 08:54:00 来源: 金黔在线 
字号  

  近日,随着松桃自治县警方将一绰号“神偷”的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发生在湘黔两省涉案50多万元的系列盗窃案告破,但谁也没有想到他竟是一个尚未满12岁的小孩。

  去冬今春,松桃警方连续接到群众报案,该县县城世昌广场移动营业厅、孟溪镇“美又多”超市等多处发生大量现金被盗案,每起盗窃案都是在白天发生。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经过半年多时间的调查,杨某终于浮出水面。3月21日,办案民警在江口县警方的协助下,将杨某抓获归案,但谁也没有想到他竟是一个不满12岁的小孩。

  经查,杨某的母亲早年改嫁,父亲忙于打工疏于管教孩子。杨某自8岁以来,不仅在松桃县内多次作案,还流窜到江口、铜仁、凤凰、怀化、长沙等地作案近百起,累计盗得现金50余万元,每次得手后都用来上网、与社会上的闲散人员大肆挥霍。由于年龄小不易引起别人注意,作案时几乎没有失手过,因此绰号“神偷”。(谢大锋 田玲 记者 寇启伟)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