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实行人感染H7N9日报告制 郑州公交车实施消毒/图

2013-04-04 08:08: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 记者3日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浙江省3日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全国共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9例,分布在4个省市,其中江苏4例、安徽1例、上海2例、浙江2例,3位患者已经死亡。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天表示,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疫苗预研究工作正在进行,疫苗研究即将启动,预计最快6到8个月研发出新疫苗。

据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患者洪某,男,38岁,杭州建德人,厨师,在江苏太仓工作。于3月7日左右发病,18日回到建德某医院住院;20日转往萧山某医院治疗。24日患者病情加重,于27日上午死亡。4月1日下午,浙江省疾控中心报告患者标本的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患者杨某,男,67岁,杭州市人,退休在家。于3月25日因咳嗽、发热等症状入住杭州市某医院;4月2日转至浙大医学院某附属医院抢救。4月2日下午,浙江省疾控中心报告患者标本的检测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日印发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防控方案及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

根据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第1版),现阶段高危人群主要是从事禽类养殖、销售、宰杀、加工业者,以及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者。

诊疗方案指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患者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出现呼吸困难,可伴有咯血痰;可快速进展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纵隔气肿、脓毒症、休克、意识障碍及急性肾损伤等。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3日表示,近日上海、安徽、江苏(浙江)先后出现多例人H7N9亚型流感病例。目前,上海、安徽、江苏等地均未发现动物H7N9流感疫情。

据各地监测分析,截至目前,我国从未在动物中检出H7N9亚型流感病毒。据新华社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