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世卫组织认为H7N9禽流感疫情蔓延的风险较低

2013-04-04 03:43: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日内瓦4月3日电(记者刘美辰 吴陈)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格雷戈里·哈特尔3日在日内瓦说,H7N9禽流感病毒的宿主和传播途径可能成为当前调查的两大重点。另外,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疫情蔓延的风险较低。

    哈特尔说,截至目前,该组织尚未发现有证据表明该疫情出现人际传播,感染源尚无定论,但是已经发现该病毒出现变异,变得易于感染人体。他说:“如果不存在人际传播,该疫情蔓延的风险就比较低。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尚无成立应急委员会的计划。”

    哈特尔说,中国与世界卫生组织保持着密切联系,积极上报相关数据。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中国已上报的7个确诊病例“并无关联,各病例之间不存在互相感染的关系”。

    哈特尔还说,相关实验机构正在对该病毒展开交叉反应性试验,以测试针对其他类型流感的现有疫苗对该病毒是否有效。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当天发布的通报说,初步试验结果显示,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或许会对该病毒起作用。

[作者:周光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