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东计划2015年彻底告别华侨农场

2013-04-03 21:3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广州4月3日电 (记者 郭军)广东省计划在2015年彻底告别华侨农场管理体制,届时华侨农场区域将与当地实现同地同城同步可持续发展。

  这是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3日在广东省推进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在会上介绍说,广东是中国安置归难侨最多的省份。过去5年,该省23个侨场已有10个设立镇(街道),5个并入周边镇,5个设立管理(经济)区,两个分别设立国家级高新区、省级经济开发区,一个改制为企业。广东华侨农场办社会职能分离工作基本完成。

  广东还帮助7.3万名华侨农场归难侨及其家属完成危房改造。此外,该省计划至2015年基本完成全省侨场38392户非归难侨危房户和新增归难侨危房户的危房改造任务。

  过去5年,广东华侨农场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华侨农场共引进工业项目超过600个,投资总额超过550亿元人民币。全省侨场人均生产总值5年增长了1.5倍。2012年,广东省侨场区域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1200亿元。

  招玉芳指出,广东华侨农场体制融入地方、管理融入社会、经济融入市场的“三融入”工作已取得重大成果。当前,广东省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已进入攻坚期。华侨农场土地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将更加明显,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她要求进一步激发华侨农场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努力把华侨农场建设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