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拱北口岸清明假期延长通关时间

2013-04-03 21:1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珠海4月3日电 (邓媛雯 陈彦儒)记者3日分别从拱北海关、拱北边检获悉,4月4日至6日清明假期,中国第一大出入境客流口岸的拱北口岸将采取早晚各延长一个小时通关时间的措施。

  根据中国国家口岸办最新批复,现确定拱北口岸清明假期延长通关时间,原执行的早上7点开关提前至6点开关,晚上12点闭关推迟至次日凌晨1点。清明假期后的4月7日,拱北口岸仍按原通关时间开放,即每日早上7点至晚上12点。

  拱北海关办公室孙海波介绍,此次延长通关时间包括拱北口岸旅检大厅及粤澳直通车道,拱北口岸鲜活商品出境车道。

  拱北边检站警官张天添预测,三天清明假期经拱北口岸出入境的旅客将会超过80万,该站采取全员上岗、增设临时通道、加强旅客引导等措施,确保延关之后的口岸通关顺畅。

  据介绍,随着《粤澳合作框架协议》的实施,内地与澳门经济社会往来日益频繁,2012年全年,拱北口岸出入境旅客接近9300万人次,成为中国第一大出入境客流口岸。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