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讨工程款不成 火车站欲跳城墙

2013-04-03 13:43:00 来源: 西部网 
字号  

  昨天下午1点20分左右,西安市民田先生打来电话称,一名年轻女子,站在西安火车站城墙上的垛口上,想要跳城墙。1点4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名女子正坐在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值班室里,30岁左右,穿着一件咖啡色毛衣裙,黑色丝袜高跟鞋。情绪相对稳定的她,主动拿出身份证配合民警做了出警登记。

  她叫王永平,老家在湖北一个小县城,今年34岁。一个星期前,她只身来到西安,想要通过维权的方式,要回自己被扣的工程款。然而,她觉得希望渺茫。昨天中午,她从北门附近登上了城墙,走到了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城墙城垛上,也许是一瞬间,她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王永平说:“2010年农历正月初十,我和老公还有其他100多名工友从湖北老家出发,在陕西志丹从别人手上转包高速路的预制板小工程,2012年12月底,工程完工后,总共230多万的工程款,对方只愿意付给我们180万,其他的50多万被扣了。当时我老公为了给工人们发工资就接受了他们给予的结算。但是这样平白无故被扣了50多万,我还是接受不了,于是就走上了维权路。我这次带来的钱花完了,今天中午也是一时没想通。”

  在民警的劝说下,王永平被民警从城墙上搀扶了下来,她像祥林嫂般的一遍遍向民警叙说着自己男人包工程,结果工程款被扣、工友受伤的事情。冷静下来的她,很礼貌地向民警道歉说:“我刚才做了傻事,给警察添麻烦了。”

  “按照常规情况,采用个人过激行为方式,扰乱社会治安的应该给予行政拘留。今天这个情况,我们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她本人也知道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愿意回家继续通过正常渠道维权,我们刚才也给她联系了回家的车票。”值班民警说。(三秦都市报 实习记者 李佳 )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