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清明赏花指南 人民公园郁金香免费参观

2013-04-03 09:36: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组图:郑州生态廊道芳容初现

据市园林局统计,截至目前,“两环十七放射”生态廊道绿化累计完成1341万平方米,完成可建设道路总量1966万平方米的68%,其中高新区北四环、西四环、化工路、科学大道段,经开区南三环东延段、中州大道北段、四港联动大道段已全面完工,总长度约85公里。市区新增公交港湾57个、人行步道191.3平方公里、自行车道193公里;广场铺装总任务量10.4万平方米,累计完成7.35万平方米,完成71%。

春风送暖,花红柳绿,一大批精品廊道风姿初展,一个崭新的、生态的、现代化的城市交通绿化体系已基本形成,“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愿景正逐步由蓝图变为现实。

组图:郑州生态廊道玉兰花绽放

在中原西路和科学大道上,已经绿化好的苗木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边,还有工人正在栽植大棵的玉兰树。其实,玉兰早就在兴华街和陇海路上摇曳了。

在碧沙岗公园南门内,也有数棵玉兰迎着陡然料峭的春风肆意怒放。

[作者:记者 马燕/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