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海口高档白酒量价跌 53度飞天茅台降至1443元

2013-04-02 08:45:00 来源: 海口晚报 
字号  

  近几年,海口市场上的53度飞天茅台酒一直是高端奢侈品的代名词,最贵卖到2000元以上。今年高端白酒价格降了又降,打破了名酒只涨不跌的神话。记者走访市场发现,2月份刚破1519元的53度飞天茅台价格再度下跌,已经降至1443元。业内人士分析,国家限制三公消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措施是导致高档白酒量价齐跌的根本原因。

  白酒业“遇冷”,被认为与政府“三公消费”等限令出台有直接关系。那么目前白酒销量究竟“冷”到什么程度?记者走访海口市区的海垦路、海秀路等多家烟酒行发现,目前茅台的整体零售价在1443元左右,如购买量大,价格仍可调低。这与去年年初接近2300元的最高价相比,降幅达26%—35%。除茅台外,五粮液也有一定程度的降幅。从多家白酒专卖店反映,目前52度500毫升五粮液的市场售价大约在1100元—1300元之间,相比去年年初,大致降100元—200元。

  “最近几个月里,各类高端酒的销售价格均有所调整。”海垦路一烟酒行负责人介绍说,除了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泸州老窖等白酒也纷纷加入了降价的行列。

  采访中,多数商家坦言,茅台、五粮液近期确实比较难卖,由于在购进时的价格较高,如果降价促销只能是赔钱,不降价的话库存又很难消化。现在真是进退两难。

  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黄邓荣表示,高端白酒经过前几年的上涨,价格基本处于最高峰,由于没有价格优势,节前囤货、提价等现象也大幅减少,再加上国家严控“三公”消费、全民倡导节俭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导致白酒价格在销售旺季难以上涨,预计,5、6月份高档白酒将还有一波下行的行情。

[作者:刘虹利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