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许昌一农房坍塌 村民:附近矿场放炮崩矿石(图)

2013-04-02 08:27:5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日上午,地质专家在现场勘察。

在武庄村最北边,有一户老房子房顶塌陷。

    村民的房屋为何会频频出现裂缝?

    “你瞧瞧,昨天出事时,把躺在床上的孙女都吓哭了,我进到屋里一看,墙角裂了缝,吓得我不敢再住了!”63岁的村民张凤玲将记者领到了她的家中,堂屋墙角有一条明显的裂缝。

    在村民李书连家里,四五年前盖的新房就出现了裂缝,记者迎面就看见了院子里楼梯上的裂痕。“晚上睡觉时能听见地底下一声接一声的闷响,放在桌子上的杯子还会震动,后来才知道,这是有人在下面放炮崩矿石。”

    在村民马秀梅家里,两根较粗的木棍顶着房檐,“没办法呀,墙裂缝了,害怕它突然塌了砸住人!”她说。四五年前,村子附近开了一处铁矿后,就发生了这种情况。

    据了解,村民房屋出现裂缝的不在少数。村民怀疑和村子旁边的铁矿有关系。

    记者站在村里,远远地就能看见耸立的机器设备。

    “上午11点半我离开时,老人还能吃能喝的,一会儿的工夫,一个大活人就突然不见了,你说我们该向谁讨说法?”昨日下午,在这家矿业项目建设指挥部的门口,放着不幸遇难的王德欣老人的遗体,他的亲属坐在地上不住地哭泣。

    60岁的王水花是王德欣的女儿。她说,老人上年纪了,每天中午她都是给父亲做好午饭再回自己家。“我给老父亲做了碗汤面条,炒了个鸡蛋,泡了壶茶,放在他跟前就走了。”王水花说,回到附近自己家里后,得知出了这个意外,当时就瘫在了地上。

    王德欣的儿媳妇杜娥芝说,事故发生后,她曾冒险进入院里救老人,可是……塌陷的房屋是他们去年才盖的,花了10多万元,现在还欠债,没想到成了这样。

    对于村民及逝者家属的说法,记者试图与这个矿业的负责人联系,但矿业项目部大门紧闭,许昌县有关部门的领导也婉拒了这一要求。

    截至发稿,记者尚未与矿业方面取得联系。

    许昌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事发的矿业在地面以下施工,作业面在200多米的深度,“按常理暂时无法做出解释,这个事故的确很蹊跷,截至目前还是一个谜!”

[作者:记者 石闯/文 周甬/图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