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胡葆森:用不了10年郑州将成千万人口大城市/图

2013-03-22 06:57:4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胡审兵/文 马健/图)昨日,在河南省工商联、省房地产业协会和省房地产业商会联合主办的“2013年智慧城市建设暨新型城镇化与房地产未来发展高峰论坛”上,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北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中房协副会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就新型城镇化和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发表自己看法。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

陈东琪:今年中国经济可望走出下降区间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分析,在金融紧缩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经济最近出现了连续10个季度的调整,GDP增速从2010年第二季度的11.9%降到去年第三季度的7.4%,到去年底调整基本见底。

陈东琪认为,今年中国经济有望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但是现在中国面临的内外环境都比较复杂,这一轮的上升幅度会缩小,而且是不均衡的上升。“以前那种整齐划一的各地区各行业上升的情形不会存在,可能有的行业发展得很好,但有的行业可能会很坏”,陈东琪认为,今年的政策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个极敏感的情形。

[作者:记者 胡审兵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