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近5年最早“桃花汛”

2013-03-21 19:3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近五年最早“桃花汛。 葛丽娟 摄

阳光照射下,一条横跨晋陕峡谷的彩虹光芒四射。 葛丽娟 摄

  中新网吉县3月21日电 (任丽娜 葛丽娟)受近期气温快速回暖影响,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吉县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迎来近5年最早“桃花汛”。两岸大量的冰凌迅速消融让壶口瀑布景区上游水势来势迅猛,水流量达到每秒2000立方米左右,形成了绵延数百米的壮观瀑布群。

  据了解,每年3月到4月,黄河宁夏、内蒙古河段冰凌消融形成春汛,由于此时正值黄河沿岸山桃花盛开的季节,故被称为“桃花汛”。

  今年立春早,气温比往年同期回升较快,黄河上游积冰迅速消融,所以黄河壶口瀑布也迎来了近5年来最早的一次“桃花汛”。

  登高远望,奔腾的黄色瀑布跌入龙槽后激起的阵阵水雾在瀑布上方缭绕盘踞,可谓“潜龙在水、飞龙在天”,阳光照射下,一条横跨晋陕峡谷的彩虹光芒四射、祥瑞亮丽,让人叹为观止。(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