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岸两会将互设办事机构正式列入协商议程

2013-03-21 16:47: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记者日前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获悉,为积极推动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规划与商谈,海协会副秘书长与台湾海基会副秘书长近日再次就相关事宜交换意见。双方同意将互设办事机构正式列入两会协商议程,适时启动业务沟通。

  双方认为,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的宗旨是服务两岸人民、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定位是两会框架下互设的办事机构。在此基础上,双方讨论了办事机构的业务功能,就包括文教、经贸、交流、联系、急难救助等事项进一步交换了意见,认为办事机构的互设,应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便利两岸民众往来,维护两岸民众权益。双方还初步讨论了办事机构及其人员的保障与便利等事宜。

  海协会表示,两会副秘书长的两次意见交换,取得了一定共识,为双方规划与商谈相关事宜奠定了基础。海协会将本着积极态度持续推进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协商,力争年内有所突破。(记者 李寒芳)

[作者:杜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