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东莞风灾受伤群众获妥善救治 死者将获5万元赔偿

2013-03-21 15:35: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3月20日,东莞龙卷风夹带冰雹风灾已造成281人伤亡,其中死亡9人。记者从东莞市卫生局和收治医院了解到,受伤群众均得到妥善救治,目前住院150名伤员中仍有11人处于危重状况。

  在此次灾害中受伤的伤员均已被就近安置在当地镇街进行救治。记者20日23时赶往冰雹灾害的一个救治点——东莞厚街人民医院。在住院大楼10楼的神经科,记者从值班医生处了解到,该科室共收治了12名伤者,多以脑外伤为主,其中2人正在连夜进行手术,但病情都相对稳定,均无生命危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病人被安置在病房中救治,走道上还加设了病床。值班医生黄若兰告诉记者,这些伤者都是20日下午灾情发生后通过医院绿色通道直接入住病房,医院腾出床位,保证病人得到及时救助。“从没有因为风灾突然一下收治过这么多病人,但医院也是急救收治点,有完备的应急保障方案,能够确保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东莞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千方百计救治伤员,将灾害对人身的伤害降到最低。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灾害中死亡的群众大多是被倒塌的建筑物伤及致死。东莞民政局也启动相关赔偿善后工作。据介绍,根据东莞市自然灾害专项资金赔偿的相关规定,对因自然灾害死亡的将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赔偿,而因灾致残的也将以5万元为基数,根据相应的伤残情况进行赔偿。(记者陈冀、欧甸丘)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