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霸王集团连亏三年 凉茶业务成“鸡肋”

2013-03-21 14:32: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日化企业霸王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霸王集团,01338,HK)昨日(3月20日)公布了公司2012年财报。数据显示,2012年收入为5.56亿元,同比下降了37.5%,公司业绩亏损扩大至6.18亿。霸王2010年全年业绩亏损1.18亿元,为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2011年亏损扩大至5.59亿元,这意味着霸王集团已经连续亏损三年,且亏损额逐年扩大。

  公司表示,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霸王凉茶销售额的大幅下降。但是记者注意到,即使是公司的主营业务洗发水、护肤品业务去年也出现了营收下滑。

  财报显示,公司去年凉茶业务取得收入1758万元,占公司总收入比重已降至3.2%,而这一业务在去年同期收入为1.67亿元。

  记者注意到,去年上半年,公司霸王凉茶业务取得收入1610万元,这意味着在去年下半年,公司的凉茶业务几乎没有进展,公司此项业务正在急剧收缩。实际上,自霸王凉茶问世伊始,质疑的声音从未停过。该品牌从洗发水大跨度到凉茶领域的做法一直为业内所诟病。

  在博盖咨询董事总经理高剑锋看来,霸王凉茶的失败已经成为定局,预计从2013年开始公司将慢慢砍掉凉茶业务。

  对此,霸王集团同时也宣布,将以更审慎的方式经营凉茶业务,公司已经大幅缩减凉茶销售网络,将其外包给分销商。

[作者:黄政平  编辑:]

相关阅读